现在向你走来的是废人李。

左拥加菲右抱闪闪

【箭闪】开门,外卖!(完结)

拖了这么久终于完结了,最近在沉迷一部国产剧,去磕别的cp了……真是抱歉!但是,我会尽量振作起来给大家把粮食都补回来的!我没有爬墙,没有!
  献给我最宝贝最可爱的媳妇。从第一章想要泡你,到如今身边有你,以后会更加爱你。 @请叫我舰长漓
  毕业了几年的文科生…所有的物理有关知识除了台词都是我瞎诹的。

  

  
  
  公元2010年12月25日夜。
  中城。星际实验室。
  
  
  一切都像梦一样。
  
  短短两周前巴里以为命运女神终于开始眷顾自己了,那大概是他最爱的两周,哪怕有个气势凌人说话刁钻的哈特利也是这样。他成了星际实验室的实习生,投身于一直深爱的科研事业,而威尔斯博士比外界说的要平易近人太多,他甚至已经能坦然面对艾瑞斯的恋情和曾经使他困惑不已的情感开启新的旅程——似乎所有事情都在绝好的正轨上发展,机会、未来,还有感情……

  但生活就是接连着漫无边际的苦难,偶尔夹杂着一小段快乐,每当幸福过头的时候,就说明该回归正常了。

  他从屏幕上抬眼,觉得自己就像条无谓挣扎的搁浅的鱼。星际实验室的梦想才刚刚实现几分钟,灾难就伴随着一声巨响登场了。
  
  怔怔望向因求生欲疯狂推搡着往外面涌去的一众科研人员,巴里发觉自己的手指冰冷僵硬,他活动了一下又放回键盘上,效果甚微。但不适感远不止于此,眼睛发涩,喉头像被鱼骨哽住,卡得生疼,其实他已分不清耳朵里的声音是外面狂暴的雷雨还是干脆就是他自己的耳膜在嗡嗡作响,果然,人在极度害怕时会有强烈的生理反应,生物学教授诚不欺他。
  
  现在离开还不算太晚,所有人都有选择生命的权利——威尔斯博士这么说。但他必须留下,巴里这么告诉自己,他没的选择。

  漂亮的生物工程师正和她的未婚夫在地下管道里,一墙之隔。他似乎还能听见她的抽泣声,而身边年轻的物理学家正忙着用或许是他今生最后时间重设球型粒子参数,他们还有一点时间让爆炸冲向天空而不是整座城市,可人手根本不够——不得不承认,尽管几乎每个人都爱着英雄电影,但真正的尖峰时刻愿意留下解救大多数人的只有这么寥寥几个。当然,巴里并不认为自己是个英雄,他只是个做出选择的普通人,普通的解决问题,普通的死去,然后普通的下葬。

  大概就是如此,只可惜他没机会去想那么多了。
  
  最后看了一眼满面颓然的威尔斯教授,时间似乎在一瞬间为他多刻上了十年的皱纹,难以想象这个刚刚还意气风发的男人如今被吞噬了灵魂一般木然等待着命运的审判的模样。今晚过后,他将永远成为历史的罪人,而他们相处的时间如此短暂…粒子加速器或许就会在今晚夺走他的生命,巴里却无法对教授这位产生哪怕一点恨意,他是位良师,也是个挚友,他做不到让他独自面对一切。
  
  “我已经调整了磁场,重置射线,但是预估爆炸产生的暗物质冲上天空后还是会向城市快速扩散,除非——”
  
  “除非再加强磁场,稳固屏障使高速运转的粒子聚合。”
  
  “…那么强的能量,足够直接炸掉这间实验室。”
  
  
  “对,所以准备好了吗?”
  
  打破死寂的是威尔斯博士的声音,他不知何时已经恢复常态,挂上笑容,目光炯炯望着面前的三位年轻人。
  
  
  
  
  众叛亲离,这是威尔斯早就料到的,甚至现在比他所预料的情况已经好了不少,他没有预料到的是留下的人。刚刚同爱人诀别的生物工程师还在原因已不用多做解释,但旁边两位小伙子在这个精英荟萃的实验室中称得上平凡,其中一个甚至只是实习生。那双年轻的手正敲击着键盘,细微的颤抖暴露了他对末日最本能的一丝恐惧,威尔斯依稀记得他名叫艾伦,由奥利弗奎恩介绍而来,不知道那位奎恩总裁如果知道有今天,会不会直接把那封介绍信丢进粉碎机。
  
  可谓造化弄人,好心帮助却把正值青春的男孩推入火坑,想必他也不怎么好受。
  
  威尔斯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一台计算机前加入了孩子们的行列——没有不必要的交谈,没有踌躇不定的思前想后,只是沉默着尽最后一点努力让所有能量停止爆炸四散而是汇聚于此。这看上去与自杀无异,但起码城市是安全的——这座现在大概已经对他们恨之入骨的城市。
  
  现在没时间去想什么值不值得,后人会怎么评价。事实上,他们直接就做出了决定,仿佛这就像午餐该选择三明治还是汉堡一样简单,来不及后悔,他们就要赶着去请上帝宽恕灵魂。
  
  参数比想象中设置的要快,或者说他们无能为力的部分已经太多。年轻的实习生敲下最后一个键的瞬间,无以伦比的恐惧攻击了他们每一个人。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等待宣判的过程——早已被紧紧封锁的星际实验室如今像个巨大的囚笼,狰狞可怖。
  
  “如果能逃过一劫,大概就会闲很久了。去享受生活吧,做些想做的事。”故作轻松的语句最后聚焦了几双眼睛,威尔斯博士眸中闪着睿智的光芒。“能与你们共事,我十分荣幸。”
  
  暴怒的粒子并不打算给他们多少致辞道别的时间,几人的手搭在一起短暂地感受了彼此的体温后,巨大的恐惧和空虚感再一次席卷了他们。巴里终于无法忍受拿出他一直震动个不停的手机——与其说是没有时间,倒不如说他不愿面对。
  
  Oliver。满屏幕的Oliver,这个简单而沉重的名字充斥着整个眼帘。他听说了?他已经赶来了?看上去他快要急疯了,巴里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可他的嘴角太沉重了,只能扯出一个丑陋扭曲难以称之为笑的表情。
  
  他把电话放到耳边按下接听键,听着自己干枯的嗓音。
  
  “是我,Oli…”
  
  “Barry!你在哪儿!”
  
  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比他还要糟糕。
  
  “我在,我在星际实验室……我在加速器这儿。”
  
  “你疯了!离开那里,现在!”
  
  奥利弗听上去像是想杀人,他恶狠狠地从话筒里吼过来,好像那个遇见什么都处乱不惊的人被一个狂躁的疯子冒名顶替了。
  
  “我…我,”巴里感觉自己的掌心已经湿到几乎拿不住手机,要他面对这一切已经够困难了,而他现在还必须把这些残酷的话说给Oliver。“我不能…我不能离开。”
  
  巴里抬眼看了看显示爆炸时间的倒计时表盘,握紧手机。“我有话想和你说。”
  
  “听我说Barry,你先从那里……”对方大概觉得他已陷入失智状态,急促而慌张的语气中透露着不容拒绝的命令意味。
  
  让他想起了第一次见奥利弗的场景。
  
  可惜他没法再乖乖听从这位总裁了。
  
  
  巴里深吸一口气,靠在巨大冰冷的钢板门上。整个实验室正不堪重负的呻吟摇晃着,墙体粉末不停从天花板上漏下来。  
   
  “不,听我说,Oliver。”
  
  “这里被封锁了。我可能……”
  
  他拼命想让自己听上去平静些,但根本不行,他的心脏像是要碎裂那样击打着胸膛,整个声带都在随身体不停发抖,只能发出比哭腔好不了多少的糟糕颤音,也许他该说点让自己不这么狼狈的事情。
  
  “…嘿,上次你问,你问过我喜不喜欢电影,喜欢,很喜欢,我们该找个时间一起去看一场。”
  
  “Barry!一定有办法的!别管那些……”
  
  他紧咬住唇,甩甩头努力赶走脑海里对方焦急痛苦的模样,大声打断了那心心念念的嗓音。
  
  “你,你说我长的像闪电侠……如果我真的是现在倒能派上用场。”
  
  “其实,其实…”,巴里靠着钢板门滑坐下来,不断掉落的砖块让他只能蜷缩成一团,他胡乱抹掉脸颊上的液体,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就这样哭了出来。
  
  “我不知道这儿还能撑多久…”,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他在心里说。“我……”,他放弃了擦眼泪,干脆任它们在脸上纵横。他还有那么多话想说,还有那么多话想告诉那个就在外面同他咫尺天涯的人,但是他一句也说不出来,也不知该从何说起。
  
  奥利弗的声音掺杂着刺耳的杂音和间断传过来,似乎在说什么别的办法,配上这摇摇欲坠的实验室听上去像个差劲的笑话。
  
  深吸一口气把如乱麻般的心意整理一番,他抬头看着忽明忽灭刺眼的白炽灯光,仿佛它们和滋滋作响的电流声都没那么令人恐惧了。其实这样也不错,巴里想,他可以再次见到爸爸妈妈,或许他现在唯一放不下的就是通讯器连接着,能听见呼吸却又遥不可及的人。
  
  “我喜欢你,Oliver,我没办法不去想你。”
  
  
  “我爱你。”
 
  
  
  “Barr……!”
  
  
  

  
  
  粒子加速器爆炸了。
  
  飞冲至云霄的金色脉冲打破了整个中城的平静,也击碎了电话另一端的Oliver还未说完的话语。
  
  
  
  
  
  

  
  
  
  九个月能做什么?
  
  足够天气由冰天雪地变为暑热难消,足够奎恩工业将总部迁至中城,足够买下并装修好一座新的漂亮小屋,足够花店老板记住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花束搭配,足够改变West警探一直以来的成见,足够把一句表白消化千遍万遍,足够奥利弗决定自己的下半生要同谁度过。
  
  那么九个月不够做什么?
  
  不够巴里艾伦醒来。
  
  从变为废墟的星际实验室中被救出后,医生说他能活着已经是个奇迹,能否醒来则难成定数。但奥利弗并不满足于此,巴里艾伦向来是个创造奇迹的人。
  
  他相信他终有一天会醒,那祖母绿宝石般美丽的眼眸不可能就这样陷于黑暗。
  
  他也爱他。这句话他要等巴里醒来后听得真切时再回答。
  
  奥利弗握住床上人的手,望着那张毫无防备的纯良睡颜出神,没关系,无论多久他都愿意等。
  
  无论是九个月,九年,还是九十——
  
  “唔……”
  
  正在奥利弗思考自己还能不能活九十年之际,一声细微的呻吟击穿了他的耳膜。幸福总是来的让人难以置信,他在原地愣了几秒才小心翼翼的看过去。
  
  纤长好看的睫毛末梢镀着一抹阳光,在越发明显的颤动下像金粉一样簌簌散落,而森林在日影渐息后呈出碧绿翠色,让人挪不开目光。
  
  奥利弗笑起来,说实话,他根本无法控制嘴角的弧度,或许它们现在已经弯上了天边。看来人不能许太扯的承诺,否则幸运女神都会受不了要帮你实现愿望。
  
  是时候说出那句埋藏九个月的话了。
  
  
  
  
  
  现在,让我们回到最初的那个问题,九个月能做什么?
  
  足够巴里艾伦醒来。
  
  那么九个月不够做什么?
  
  不重要了,反正他们还有数不清的九个月去相爱。
  
  
                      -Fin-
  


  关于时间判定及主要来源:
  原TV中S01E01巴里醒来时Cisco正在放Lady gaga的Poker Face,Barry在粒子加速器爆炸前在脸书上说他喜欢这首歌。
  Poker Face的发行时间是2008年9月23日,本想粒子加速器差不多就是在这个时间点后一点爆炸的,但是在很多集里非常明显所有人用的都是智能机,可见那时候智能机已经普及,就是说不会早于2010(苹果4发行)年,理论上。而poker face在2010年得了格莱美,算是进一步扩大了知名度……就定了是2010年。
  日期TV绿箭侠S02E08Barry在星城那集,奥利弗家在装饰圣诞树,他说了一句是圣诞节了(It's Christmas),所以是12月25日。
  就是这样,如果有任何问题希望可以指出来,我立马改,谢谢!
  顺便我在判断时间的过程中也有幸了解到Poker Face是一首双性恋歌曲,讲的是一位女性在有男友的同时不停幻想自己在和另一位女性恋爱的故事。而巴里喜欢这首歌。
  嗯……。(滑稽)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