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向你走来的是废人李。

左拥加菲右抱闪闪

【箭闪】开门,外卖!(4)

  其实早就写好了结果忘了发出来……被自己蠢哭。
  终于可以开始甜甜的谈恋爱啦!
  
  

  等待会让时间像橡皮糖一样拉长,而今天绝对是超慢的一天。费莉希蒂百无聊赖的翘腿坐在转椅上晃悠,指间夹着一根笔。

  倒不是真的无事可做,只是这就好比你拿到了最爱明星的演唱会门票,总不能在前一天还认认真真写作业吧——起码她不行。况且今晚也足够愁人,脑补中浪漫的两人对酌变成了多人派对,虽然现在除了求上帝保佑外别无他法,她也还是不打算投入工作。叼了块饼干在嘴里,费莉希蒂对自己说,这就好像期盼已久的演唱会突然取消,你总不能还一脸淡定的写作业吧。

  乔的感受不比费莉希蒂好多少,他不知道为什么年轻人的派对还要牵扯上他这个一把年纪的老警探,反正自从巴里跑回家说要找身晚上穿的衣服后就没消停过。一直以来他很难相信以迟钝著称的巴里也会有这样的速度,他靠在沙发上,麻木的看着自己的“第二个女儿”从格子衫帆布鞋到正装西裤换来换去,心境也从犹豫着要不要点破无论他怎么换都会因为那张脸显得像个高中生变为了只要巴里再换一次他就掏枪把他赶出去。

  “你到底有完没完。”乔给出了最后通碟。

  “这是我第一次和艾瑞斯去派对 ,乔!我想穿的好点。”巴式无辜.JPG

  “你们一起去过的派对光我知道的就有初中毕业晚会高中毕业晚会和入学派对,你借口找的越来越差了。”毫不领情的乔抱臂站在一边。

  “…这是第一次在酒吧。”败下阵来的巴里闪电似的跑出了门,徒留有种不详预感的乔站在原地。

  

  好吧,巴里承认,他不是为了艾瑞斯,起码不全是。

  今早引得咖啡店大部分女性春心萌动的奥利弗重新给巴里定义了男士着装标准。他终于开始慢慢意识到一个成功且令人倾慕的男性一般是不会穿着格子衫或者帆布鞋的,就是说,他几乎所有的日常装扮都会被奥利弗否定。坚定不能再次被看扁的巴里掘地三尺找到了一套西服,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比了个拇指后,高高兴兴跑出了门。

  不是说他要和奥利弗争抢什么,他只希望在奥利弗眼里自己不会只是个小孩子,虽然…他说不太清楚应该是什么,但高中生这个印象绝对不够好,至于剩下的,有些复杂,或许充斥着公式和书本知识的大脑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弄明白。

  当然,巴里也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弄明白没人会穿着正装去酒吧。

  
  “抱歉!我迟到了…”,贯穿巴里几乎整个人生的开场白现在也依然适用,他对等候着的四人抱歉的笑了笑,有些不自在的跑过去。

  他们走向吧台,巴里忙着把自己的证件掏给服务生证明自己已经到了法定饮酒年龄,而剩下的人则例行公事的在旁边寒暄,看得出埃迪并不是真的同意艾瑞斯和奥利弗上床,也很明显奥利弗真的对艾瑞斯没什么兴趣。所以很快,他们四散开来,哪怕有些不情愿,艾瑞斯还是放弃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梦中情人和未婚夫坐在了一起。

  天知道他为什么要答应来这个派对!接过侍者递来的酒杯,巴里叹口气看着那蜜色的液体,是的,他现在就像个白痴一样坐在正中间,左边是和埃迪腻在一起的艾瑞斯,右边则是看上去般配的要命的费莉希蒂和奥利弗,而杯子里他本就说不上喜欢的液体显得比以往要更辛辣糟糕,但他别无选择,很难说他更不想去面对左右哪一方,所以他选择老老实实的把面前的酒一杯一杯喝掉,或许他没有自己想象那么不会喝酒,还有点天赋,只不过大概现在在奥利弗心里他是个酒鬼了,不然他怎么会问关于自己酒量的问题。好不好?他好极了,只是有点郁闷,没准上次答应那个叫Linda姑娘一切都会好很多,可他失去了那唯一的机会。巴里一边含糊的答应着费莉希蒂和奥利弗的话,一边把越来越多的空杯子放下,直到嗓子火辣辣的疼起来才作罢。真不知道为什么费莉希蒂他们围着自己问东问西,这是秀恩爱的新招式吗?酒吧变幻无常的刺眼灯光让巴里有些晕眩,他抬头看了看四周,艾瑞斯在和埃迪接吻,所以他偏头向右,星城首富的脸庞像刀锋刻出一般立体迷人,等等,他说了迷人吗?奇怪,他怎么会用迷人来形容一位男性呢。巴里甩了甩头,奥利弗的声音从很远处传来,酒吧喧闹的音乐声让他根本没能听清对方的话,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因为他满脑子都是奥利弗真的很帅,没准正是这样他才会那么受女性欢迎,哦,女性,费莉希蒂,她怎么没早点告诉自己他们是一对……

  奥利弗根本没对今天的派对抱多大希望,所以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巴里聊着生活上的事,用更多精力饶有兴趣的观看这个早上还说不怎么会喝酒的“高中生”拿出一副千杯不醉的架势狂灌自己。而旁边的费莉希蒂正努力好做自家老板的御用挡箭牌,体验着被企图搭讪的诸多女性盯成一只刺猬的快感。看得出这项工作着实辛苦,她甚至没顾得上提醒遇见巴里情商就瞬间降为在及格线附近徘徊的奥利弗,所谓拉近感情不能只总裁式的欣赏对方把自己灌醉,虽然因为酒精脸颊染着红潮的巴里的确好看极了。

  
  “你是不是醉了,巴里?”,看着旁边只会傻笑着一个劲点头的人,奎恩总裁总算意识到了什么,当然,回应他的依旧是一个傻笑,还有一连串摇头娃娃似的点头。

  巴里现在根本不知道五感是什么东西,他觉得自己还能保持坐姿没有一头栽倒已经非常不错了。对,但是他还有首歌要唱给艾瑞斯,纪念他们了不起的友谊,没错,还要给奥利弗一首,祝他和费莉希蒂幸福……可现在他好像到了个异空间,所有的事物都是扭曲的,巴里撑着吧台努力想站起来——一双讨厌的手一直压制着他,他用力挣扎,拼命想摆脱这异世界的束缚,可惜那双手就像枷锁一样,死死扣住了他本来就有些瘫软的身体,任凭怎样都躲不开,巴里像只不服输的小兽一样哼哼着斗争了片刻,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以艾瑞斯为首的三人束手无策的看着面前耍起酒疯的巴里,突然摇摇晃晃起身也就算了,还把眼疾手快扶住他的奥利弗当世仇一样拼命往外推是怎么回事?还小孩子撒娇一样的哼哼是什么情况??艾瑞斯在心里绝望的叹息自己在男神面前的形象都被这倒霉朋友毁完了。但别无选择,她有些抱歉的提出先由她把巴里送回家。说完后心虚的瞟了瞟脸瞬间拉的老长的埃迪,得了,男神,未婚夫,巴里这下有的还她了!

  “还是我送他回去吧。”奥利弗开口。为了不让巴里直接躺在地上,他现在几乎承担了男孩全部的重量——这其实没什么,巴里很瘦,他也足够强壮,但对方正处于一个人事不省还有些抵触的状态,所以奥利弗不得不半抱着才能不让怀里的人滑下去,很难想象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女性要怎么才能把这么个黏糊糊的烫手山芋弄回家。

  当然,这个山芋还挺可爱的,也是他打算帮忙的原因之一。

  “那就麻烦了。”埃迪的笑容又绽开了,他巴不得和他的女友回属于他们小屋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而面前的人看起来强壮,可靠,还有超高的知名度。

  “可是…”尽管口头责怪巴里,艾瑞斯打心眼里还是放不下自己这个总是迷迷糊糊的男孩朋友。

  “如果出了什么事,你知道他叫奥利弗奎恩,对吧——我是说,放心,不会出事的。”没有再给艾瑞斯说下去的机会,费莉希蒂安抚了一句,快步跟上抱着一个人还健步如飞的自家总裁,徒留毫无愧疚之心的埃迪和良心不安的艾瑞斯站在原地。

  去停车场的路上费莉希蒂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巴里换了姿势,衣衫不整的男孩现在正像树袋熊一样手脚并用把面前的人搂得紧紧的,有些潮红的面颊还不嫌事大的在奥利弗胸口处蹭来蹭去。

  “我和艾瑞斯保证过什么都不会发生的,奥利弗。”

  总裁式眼刀.JPG

  ……

  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求生的欲望告诉她,现在最好半聋半瞎看人,全心全意开车。

  普通意义上的开车。
  

  被抱进了后座,巴里睡的并不安稳,或许是因为过多酒精激起的阵阵肠胃刺痛,也可能是车厢太过闷热,他烦躁的扯着衬衫领口,时不时皱眉嘟囔几句。比起梦境来他的大脑更像是被巨大斑斓的色块填满了,只偶尔夹杂着几个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飘来飘去,他努力想抓住,却怎么都够不到。

  奥利弗摇开了一点车窗,足以流通空气而不至于吹到怀里的人。面前睡得毫无形象可言的青年不由得让他勾起唇角,弧度不大,却已是难见到的温柔表情。他伸手帮巴里理了理有些凌乱的领口和发丝,垂眸注视着那张因为沉睡更显稚气的娃娃脸,躺在膝头的人却不知梦到了什么,微微颦起了眉。奥利弗有些困惑的俯身凑过去,狭窄的车厢中对方无意识的喃喃自语格外清晰。

  像鼓声般,重重砸在他心底。

  “Oliver,” 巴里说。
  
  “Ollie.”
  

评论(4)

热度(75)